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房地产
贷款余额超万亿
□本报记者 高改芳

 □本报记者 高改芳

 

 上海银监局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2012年末,上海主要中外资银行房地产贷款余额10700亿元,同比增长7.5%,增幅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

 2012年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4544亿元,同比增长17.3%,增幅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余额比年初增加508亿元,同比多增110亿元。全年超七成(72%)的房地产贷款增量来自保障性住房等开发类贷款,开发类贷款增量占比上升14.1个百分点。

 2012年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5198亿元,同比增长3.6%,增幅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结构上,首套房贷款余额占比87%,比年初上升4.5个百分点,表明去年沪上商业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主要以解决刚性需求为主,贷款结构继续优化。2012年末,上海地区房地产不良贷款余额41亿元,不良贷款率0.38%,比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低于全行业平均不良贷款水平。其中,个人房贷不良余额为25亿元,不良率为0.4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