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证券资深研究员吴邦栋:
收缩路上的片刻停歇

 在“梦想的力量·梦之蓝中证金牛会”长江证券专场中,长江证券宏观策略资深分析师吴邦栋对当前证券投资持偏空的看法。

 吴邦栋认为,从中期来看,企业仍处在产能收缩和渠道软化过程中,片刻停歇体现的是短期库存出新所带来的市场机会和需求的反弹。他认为从12月份开始的经济回升和市场指数的反弹,都仅仅是一个波段性的机会,并不是构成中长期的操作的持续性的。

 吴邦栋说,市场之所以在一季度有所反弹,最主要的原因是源于需求的企稳,去年的四季度开始有着明显的企稳回升,而这是因为有货币的稳定。另外,市场估值体系的预期变化是导致反弹的最主要的原因,基本面的需求是企稳,供给面的情绪是悲观的,估值体系有一定改善的空间。

 吴邦栋说,对中期的看法还是相对悲观一点。GDP已经企稳回升了,这个预期在这一时间的股价反映比较充分了,未来导致股价上升的边际在于需求未来弹性有多高。今年的GDP高点应在8.5%,全年很难有8%以上的经济增速。他说,持有这个判断的原因是他认为信贷需求的释放很难。如果未来市场有明显的向上,在消费类板块可以更加关注。从去年开始信贷投放量是企稳态势,但是和以往差别很大的结构上,居民中长期贷款占比增速都是最主导的一个方面。

 吴邦栋认为,消费型板块比如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成长性是相对存在的。

 吴邦栋表示对于盈利的预测相对悲观一些,下半年价格反弹之后调控可能会加码,短期的下跌主要是来自于中期的变化。这两个月美元开始明显反弹,国内利率明显上升,短期流动性从松到紧态势继续维持的话,市场很可能在近期出现震荡维持稳定的情况。目前已经走到一季度后期了,短期会有振荡,三到四月份的时候核心关注点在于对利率和信贷两个流动性指标的判断,还包括IPO是否会有市场供给,如果在流动上对市场进行压制的话,市场可能在三四月份有一定下跌的空间,如果板块的配置中有汽车、消费板块,可能有一定的相对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