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期货仿真主力合约微跌
□本报记者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周一国债期货仿真主力合约微跌,但市场人士认为,近期资金面虽趋于紧张,却不影响行情在短期内保持上行趋势。

 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TF1306下跌0.020元,收盘报97.170元,日增仓1271手。TF1303合约微涨0.010元。对此,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汪诚认为,这主要因为进入交割月后,前期空单积极平仓,合约全天减仓5151手。三张合约总成交54924手,较上周五增加,总持仓101163手,较上周五减少。

 就现券来看,汪诚指出,银行间可交割券当日普涨。其中,13附息国债03上涨0.08%至99.75元。资金面方面,货币市场利率下跌,但仍保持高位。其中,银行间质押式回购7天加权利率下行15BP至4.29%,短期内,资金面仍相对紧张。

 对于近期走势,汪诚认为,国债期货仿真价格受风险因素支撑保持上行趋势,受到5日均线支撑明显,而现券价格涨幅有限,期现套利空间有所增加,存在较大的套利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