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
全面推进环境污染责任险
□本报记者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全国政协委员、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4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保监会正在研究以重金属污染防范为切入点,全面推进环境污染责任险。不过,由于该项险种涉及较多技术环节,推进时间表尚未确定。

 李克穆说,先防范污染再启动相关工程是发展经济较为适宜的方式,在无法对环境污染做到全面防范背景下,可做好对重大污染源项目事先防范工作。目前环保部和保监会联合推进环境污染责任险,对重金属防范还是要放到源头,要把可能具有重大泄漏的事件的原料加以控制。

 李克穆认为,未来我国将参照发达国家标准拓宽强制性保险产品范围,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据悉,在环境污染责任险产品设计方面,需根据重金属特性、污染的危险程度进行相关设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