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主题投资热点

 水处理板块

 当前工业水的排放一直是环保的核心问题之一。此问题不解决,可能会对我国水安全产生深远影响。尤其是南水北调等重大工程陆续开工后,对水源的安全要求更是提上新的高度,这为水处理股的反复活跃提供了良好环境。

 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预测,环保将成为两会代表的核心议题之一。今年以来的雾霾、山东工业污染水通过高压井向地下排放的新闻报道,会让更多的代表聚焦于环境保护的话题。

 水处理股的成长路径不尽相同。污水处理股由于生产能力限制,业绩稳定性有余,成长性不足。对于水处理技术、水处理工程个股,则明显受益于水处理市场空间的打开。

 在操作中,可跟踪两类水处理股,一是水处理技术业务股,主要是津膜科技;二是水处理工程,万邦达、碧水源、中电环保、维尔利等品种。另外,对兴蓉投资等拥有外延式扩张能力的污水处理股也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