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仍处反转行情初期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五矿证券 符海问

 

 本周K线明显呈阳包阴态势,且量能有效放大。随着经济数据不断“给力”以及赚钱效应有增无减,我们维持当前处于反转行情初期的判断。

 随着上升行情的不断深入,个股轮涨迹象较明显,前期熊市里被套甚至被深套的投资者相继解套,被“熊掌”打怕了的投资者纷纷逃离。据中登公司统计,尽管12月份大盘累计上涨近两成,但12月份持仓的A股账户数环比却减少了近50万户,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机构投资者成为此轮市场反弹的最大动力。金融、房地产、基建、生物医药等行业板块的大批股票反弹幅度甚至超过30%。从A股历史看,这种现象通常出现在熊市末端和牛市初期,在利空出尽、经济数据不断向好的支持下,股市继续上演“逼空”行情的可能性在加大。

 尽管去年GDP同比增长7.8%,创13年新低,但明显好于市场预期,这也是管理层主动调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的结果。四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为124.4, 比三季度上升1.6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0.4,比三季度上升3.9点。上述数据均表明,我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再一次确立。经合组织14日也表示,我国经济已到达积极拐点。

 从资金面看,利好股市的因素正不断叠加。一方面,近期资金利率不断下行,将有利于为股市“供血”,另一方面,监管部门有望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QFII和RQFII投资占比可提高9至10倍, 并将深入研究开放合格境外个人投资者等措施,都将有效提升A股活力。上月我国外汇占款增加1346亿元,而去年11月份外汇占款是减少人民币736亿元,可见我国对外资吸引力再度升温。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赚钱效应进一步扩大,趋利特性将促使外资再度大规模鏖战A股。

 即便是在牛市里,大盘也避免不了波动,个股在市场震荡时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更大。因而,不追涨、不杀跌,是本阶段操作的主旨;精心选股,耐心持有,或有不错收益。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00-2400点

下周热点 农业、生物制药

下周焦点 政策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