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续震荡攀升格局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上半周沪市大盘再创本轮反弹新高2332点,成交量也创出近期新高。下半周大盘出现高位剧烈震荡,一度跌破2300点,周五在经济数据利多刺激下,大盘重拾升势收复2300点。预计大盘后市仍将延续震荡攀升的格局。

 基本面上,本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2012年经济数据,去年GDP增长7.8%,创出13年以来新低,而且8年来首次低于8%以下,显示去年由于国内外需求不振和经济结构性转型共同作用下,经济增速出现放缓。不过,从环比来看,去年四季度GDP增长7.9%,较三季度7.4%提升了0.5个百分点,表明政策稳增长措施收到成效,经济见底企稳正在逐步回暖复苏。全年CPI比上年上涨2.6%,涨幅比上年回落了2.8个百分点,实现了控制目标。从数据上来看,目前宏观经济处在“低通胀、弱复苏、转结构”的运行格局中,总体上比较偏暖,超出市场的预期。预计2013年随着城镇化等稳经济措施不断深入实施,今年经济情况要比去年要好。这对A股市场全年的运行格局构筑较好的基础。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一根放量中阳线,显示多头上攻力度强劲,中线趋势继续向好。不过下周将是第八个交易周,到了比较敏感的时间窗口,预计下周大盘震荡幅度将加剧。日K线上,大盘周五重新站在5日均线之上,仍在上升通道之中运行,短线趋势继续向上,大盘下一个目标位有可能是回补去年6月1日留下的下跳缺口2365点。

 从成交量看,周五成交量略显不足,后市若继续上攻,则仍需要一个补量过程。盘面上,金融板块等权重出现分化现象,题材股暴涨暴跌也凸显了市场风险加大,毕竟大盘目前涨幅已大,高位震荡剧烈,回落风险加大。操作策略上,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应适当逢高减磅降低仓位,时刻警惕调整风险的出现。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50-2365点

下周热点 低价补涨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