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大盘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3年1月19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3年1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及更新。

本报告中的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2年10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基金份额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所列数据截止到2012年12月31日。

3、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注:按基金合同规定,基金管理人应当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6个月内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的约定。截至报告日,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第十四条(三)投资范围、(九)投资限制的有关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1、上表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公司决定确定的聘任日期和解聘日期;

2、“证券从业年限”中“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等。

4.2 境外投资顾问为本基金提供投资建议的主要成员简介

4.3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准则、《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大盘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没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4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4.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执行《公司公平交易细则》各项规定,在研究、投资授权与决策、交易执行等各个环节,公平对待旗下所有投资组合,包括公募基金、社保组合、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组合等。具体如下:

研究支持,公司旗下所有投资组合共享公司研究部门研究成果,所有投资组合经理在公司研究平台上拥有同等权限。

投资授权与决策,公司实行投资决策委员会领导下的投资组合经理负责制,各投资组合经理在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授权范围内,独立完成投资组合的管理工作。各投资组合经理遵守投资信息隔离墙制度。

交易执行,公司实行集中交易制度,所有投资组合的投资指令均由交易部统一执行委托交易。交易部依照《公司公平交易细则》的规定,场内交易,强制开启恒生交易系统公平交易程序;场外交易,严格遵守相关工作流程,保证交易执行的公平性。

投资管理行为的监控与分析评估,公司风险管理部、监察稽核部,依照《公司公平交易细则》的规定,持续、动态监督公司投资管理全过程,并进行分析评估,及时向公司管理层报告发现问题,保障公司旗下所有投资组合均被公平对待。

公司对过去4 个季度的同向交易行为进行数量分析,计算溢价率、贡献率、占优比等指标,使用双边90%置信水平对1 日、3 日、5 日的交易片段进行T 检验,未发现违反公平交易及利益输送的行为。

4.4.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旗下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交易中,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交易共有11次,为指数基金被动跟踪标的指数和其他组合发生的反向交易。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行为。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5.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就2012年上半年来说,环球市场的走势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一季度展开春季攻势,二季度经济数据开始环比走软提醒仍然是弱复苏。然而与2011年不同,2012年的市场上下的波动幅度有所加大,但美国在经济复苏的道路上领先全球的概念正在为更多的市场参与者所接受。反观欧洲,年初则展现出更加令人担心的后危机问题,更多的周边市场国家,包括较大的经济体西班牙也加入了要求欧盟救助的阵营。整个二季度市场都在围绕希腊、法国、西班牙等国传出的坏消息盘整,兼之美国的经济数据季度性环比显现疲态,一季度表现较好的成长股和行业回调较多,而代表美国本土消费和房地产市场复苏的概念较为抗跌。希腊选举和债务问题谈判最终拖到了最后期限,欧盟峰会在6月底终于又在问题解决方向上向前走了一步,宣布欧洲稳定机制可以直接参与银行业的救助,推出经济刺激计划并将建立统一的银行业监管,引发了市场的反弹。

下半年全球市场在二季度的盘整下跌基础上从7月份开始上演超跌反弹行情,围绕欧洲央行对问题国家的救助和美联储是否推出第三次量化宽松展开的一系列争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首先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能措施维护欧元的存续,引发市场跳升。随后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数和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数字进一步推升美联储的量化宽松预期。三季度市场的整体表现紧密围绕宽松预期的大主题,美国市场指数甚至在9月份创出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但由于实体经济仍然疲弱,领涨的板块为大宗商品石油、金融及必须消费,代表经济周期的科技和可选消费等板块并没有从二季度的阴影中走出来。

一如资本市场的预期,美联储推出第三次量化宽松并在年底前加码,防止了市场对财政悬崖担忧的负面影响。美国本土经济继续表现出比较好的韧性,在货币政策的帮助下,房地产销售和开工情况继续小幅复苏,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经济亮点,零售消费在经历了二季度的回落也恢复到了景气分界点之上。欧洲虽然用强势姿态维护了欧元市场,并推出了欧版量化宽松的无上限国债购买计划,但实体经济运行仍然处于衰退期,只有德国经济表现得比较坚挺。

全球市场在四季度的主要关注点围绕美国大选与财政悬崖、中国领导人换届的事件,整体上说民主党的再次当选和中国新领导人的改革信息表态对市场维持信心有正面帮助。虽然年中发生了两次比较大的波动,但国际市场2012年最终在充裕的流动性支持下收出上涨行情,并在最后时刻在资金流的带动下迅速推高了大中华地区的市场情绪。

本基金全年保持了相对稳健的仓位配制,并在二、三季度间把握欧债危机引发的欧美市场和国内经济下滑超预期引发的港股市场调整契机做了一定积极调整。虽然美国科技和消费板块承受了一定调整压力但全年表现较好,由于经济仍然复苏乏力,能源行业成为表现最差的板块。

基金组合在二季度市场调整后适当增加了美国和香港地区的配置,在三季度市场反弹中取得了一定收益。四季度期间,随着美国大选后财政悬崖讨论,市场充分计入了量化宽松的预期,考虑到美国实体经济的放缓,本基金在市场预期实现后选择了稳健防御,对港股市场最后段的脉冲上涨参与力度略显不足。在行业板块的配置上,科技、消费、医疗保健及香港市场板块对组合收益的贡献突出。

4.5.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3%。

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3年,全球经济仍然没有强势复苏的动力,美国虽然暂时避开了财政悬崖对经济的杀伤,但在政府在一季度仍将围绕这一问题争论,影响实体经济的活力。在这种情况下,宽松货币环境的保持仍然是经济持续复苏的必要条件,随着美国失业率和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好转,美联储可能会尝试减少量化宽松的动作。

欧盟国家用货币宽松的方式暂时解决了债务国家的问题,欧洲央行对银行业的统一监管也初步达成协议将由2014年开始实施。但在此之前,德法仍然就银行监管联盟的事务有分歧和争议,德国即将来临的选举也将为欧洲一体化政策的演进带来以一些变数。欧洲经济的基本面伤害在短期内难以复原,经济增长在2013年仍然将保持疲弱的态势。

由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环境,亚太地区将继续存在资金流入的情况。由于国内经济数据的企稳以及十八大召开后对进一步改革的肯定,香港出现了资金流入的迹象,表现相比其它国际市场强。中国国内经济从四季度表现出来的企稳回暖,以及政策改革推进的预期,将继续增强香港市场对国际资本的吸引力。

本基金2013年将继续秉承控制仓位风险,以经济复苏的态势较好的美国和香港市场为主要配置方向,执行稳健增值的投资策略。

§5投资组合报告

5.1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在各个国家(地区)证券市场的股票投资及存托凭证分布

5.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及存托凭证组合

注:本基金持有的股票及存托凭证采用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进行行业分类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及存托凭证

5.5报告期末按债券信用等级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金融衍生品。

5.9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基金。

5.10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声明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是否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无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记录,无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10.2 声明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是否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均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内的股票。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0.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核准基金募集的文件;

2、《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大盘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大盘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大盘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5、法律意见书;

6、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7、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7.2 存放地点

备查文件存放于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住所。

7.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到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和/或管理人互联网站免费查阅备查文件。在支付工本费后,投资者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备查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400-888-2666、010-62350088。

网址:http://www.csfunds.com.cn。

基金简称长盛环球行业股票(QDII)
基金主代码080006
交易代码080006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0年5月26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57,417,671.25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证券市场,把握全球经济趋势,精选景气投资行业,并在此基础上投资于其中的优势公司,实现充分分享全球经济增长收益的目标;同时在投资国家或地区配置上,有效实现全球分散化投资,力争充分分散风险,追求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投资组合的构建采用了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和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相结合的方法,运用Black-Litterman资产配置模型实现行业层面的风险最优配置,在行业内部,运用全球量化选股模型精选个股,投资管理人将两者进行有机结合,构建最优化的投资组合。
业绩比较基准摩根斯坦利世界大盘股指数(MSCI World Large Cap Index)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风险和收益高于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同时,本基金为全球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除了需要承担与国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之外,本基金还面临汇率风险、国别风险、新兴市场风险等海外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此外,由于投资国家与地区市场的分散,风险低于投资单一市场的股票型基金。
基金管理人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投资顾问英文名称: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 L.P.
中文名称:高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合伙
境外资产托管人英文名称:BANK OF CHINA (HONG KONG)
中文名称: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2年10月1日-2012年12月31日)
1.本期已实现收益457,050.52
2.本期利润306,517.16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053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50,562,837.75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0.881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0.69%0.45%1.73%0.72%-1.04%-0.27%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吴达本基金基金经理,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国际业务部总监。2010年5月26日10年男,1979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经济学硕士,CFA(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历任新加坡星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星展珊顿全球收益基金经理助理、星展增裕基金经理,专户投资组合经理;新加坡毕盛高荣资产管理公司亚太专户投资组合经理,资产配置委员会成员;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际策略分析师、固定收益投资经理;2007年8月起加入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国际业务部总监,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大盘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本基金)基金经理。

姓名在境外投资顾问所任职务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Len Ioffe高盛全球量化股票团队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全球量化股票投资政策委员会成员。19年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颁发的计算机科学硕士,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曾供职于史密斯·巴尼·希尔森公司。1994年加入高盛资产管理,曾负责美国国内及国际投资组合的建立及风险分析,并实施不同的交易策略。

序号项目金额(人民币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35,667,205.6068.99
 其中:普通股34,374,592.5266.49
 存托凭证795,775.731.54
 房地产信托凭证496,837.350.96
基金投资
固定收益投资
 其中:债券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其中:远期
 期货
 期权
 权证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货币市场工具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14,165,384.4427.40
其他资产1,865,065.673.61
合计51,697,655.71100.00

国家(地区)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美国25,910,179.2651.24
香港8,685,455.4517.18
法国554,883.731.10
加拿大516,687.161.02

行业类别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信息技术8,649,174.4517.11
金融6,133,480.9912.13
医疗5,101,427.6510.09
工业4,989,768.519.87
能源3,085,615.016.10
必需消费品2,812,864.485.56
非必需消费品2,679,856.495.30
公用事业1,214,977.642.40
电信服务554,883.731.10
材料445,156.650.88
合计35,667,205.6070.54

序号公司名称

(英文)

公司名称

(中文)

证券

代码

所在证券市场所属国家

(地区)

数量

(股)

公允价值

(人民币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APPLE INCAAPL US纳斯达克

证券交易所

美国5001,675,180.033.31
CHINA RES LAND华润置地1109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70,0001,197,625.452.37
PRICELINE.COMPCLN US纳斯达克

证券交易所

美国3001,171,365.782.32
VISA INC-CLASS AV US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1,2001,143,307.312.26
DANAHER CORPDHR US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3,0001,054,078.352.08
MICROSOFT CORPMSFT US纳斯达克

证券交易所

美国6,0001,008,068.491.99
CHEVRON CORP CVX US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1,450985,585.261.95
EBAY INCEBAY US纳斯达克

证券交易所

美国3,000962,058.631.90
GILEAD SCIENCESGILD US纳斯达克

证券交易所

美国2,000923,339.951.83
10IND & COMM BK-H工商银行1398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200,000891,935.001.76

序号名称金额(人民币元)
存出保证金
应收证券清算款1,323,080.34
应收股利7,621.17
应收利息359.78
应收申购款534,004.38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1,865,065.67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60,498,523.50
本报告期期间基金总申购份额1,272,114.92
减:本报告期期间基金总赎回份额4,352,967.17
本报告期期间基金拆分变动份额(份额减少以"-"填列)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57,417,671.2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