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因素向好 经济回暖或延续

 2012年四季度GDP增长7.9%,增速比上季度反弹0.5个百分点,终结了此前连续6个季度的增速回落。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经济企稳回升主要得益于市场和政府力量的叠加,未来回暖趋势有望延续。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速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市场本身动力在恢复,房地产等行业向好带动一系列生产、投资的增长;二是在经济出现下滑后,政府采取稳中偏松的货币政策,政策效果从三季度开始显现。

 李慧勇表示,2013年经济增长虽然存有变数,但市场向上的力量会增强,宏观经济会出现比2012年更全面的改善。如GDP增速提高、物价止跌回升、企业效益转好、居民收入增加。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2012年宏观经济的拐点已经得到确认,三季度构筑经济底部,四季度开始企稳回升,这种趋势性回暖将在今年延续,势头至少会保持到2014年。2013年经济增速有望达8.5%。2012年推出了大批基建项目,2013年这些项目的效果会逐步显现。城镇化也将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国内基建尤其是中西部的基建将拉动经济发展。虽然外贸不会大幅增加,但国际市场的份额仍将保持稳定,这也会支撑经济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