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震荡不改中级反弹格局
□财通证券 陈健

 □财通证券 陈健

 

 本轮强劲反弹,在将空头逼死的同时,也积聚了大量获利了结的技术风险,短期大盘展开了宽幅震荡,不排除会出现3子浪的调整,这将有利于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但目前由多头主导的格局不会改变,强势震荡不改中级反弹的趋势。

 一季度,由于节日等各方面因素,消息面进入企业业绩、经济数据、政策等发布的清淡期,基本面进入难以证伪和证实的阶段,短期不会对市场造成系统性风险。当前行情博弈性调整压力已现,但考虑到基本面改善趋势确定、政策红利频发、风险偏好提升、A股自身财富效应凸显等利好因素,中级反弹在3月初之前仍将延续。不过由于估值洼地的效应削弱、资金面扰动等影响,继续上行空间受到一定限制,后期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技术面上,随着沪综指进入2012年2478点、2453点双头构筑区域,上档压力呈现。短期,大盘上档阻力区是2011年以来的上档压力线(目前位于2340点附近),即2011年11月4日2536点-2012年2月27日2478点-2012年3月14日2476点-2012年5月4日2453点的连线,这是近两年众多反弹高点连线形成的阻力位。大盘围绕这一多空“楚河汉界”进行反复争夺是必要的。

 短期内,大盘进入宽幅震荡期,但出现3子浪的调整并不改变中级反弹的趋势。250日均线(2222点)、中期市场生命线40周均线(2192点)、前期三重顶2145点、2138点、2123点区域将分别构成下档强支撑位。而1949点低点以来的上升通道的下轨目前在2265点附近,短期有支撑作用。

 操作策略上,建议继续关注年报高送转、环保、光伏、新型城镇化及补涨股,政策题材主题投资仍将是重头戏。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22-2350点

下周热点 高送转预期的成长股、新型城镇化概念、3D打印、军工、环保

下周焦点 宏观经济数据、钓鱼岛事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