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上行 强势不改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股市宽幅震荡,重心小幅上移。目前,大盘处在快速上涨后的震荡整固阶段,但强势格局明显,后市仍有向上空间。

 本周市场宽幅震荡,形态上拒绝明显回调,以横盘整理为主,呈现强势特征。同时,盘中成交活跃、热点多元,对外围资金的吸引力不减。从目前换手看,近两周两市成交已超过2万亿元,占沪深两市流通市值的15%,换手已经较为充分。

 市场环境方面,近期没有利空预期,这也是大盘保持强势的重要因素,例如最近公布的2012年宏观经济数据,四季度GDP增长7.9%,扭转了前三季度持续回落的趋势。

 资金方面,海外资金争相涌入,内地回购利率保持低位,资金面宽松,而新股IPO继续暂停,供求关系偏向利多。再加上市场人气复苏,投资者信心增强,已经进入良性循环阶段。考虑到市场题材丰富,此起彼伏,每天涨停个股众多,因此市场不会沉寂。

 总体看,春季攻势已经展开,反弹还有下半场。经过强势整理后,有望继续向上拓展。投资者在操作上可积极应对,保持高仓位,持股观望。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00-2360点

下周热点 成长股、含权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