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产板块20个交易日逆市上涨2%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本报记者 孙见友

 

 近期市场炒作城镇化热情升温,带动房地产板块逆市上行。数据显示,在过去20个交易日中,申万房地产行业指数累计上涨2.08%,成为同期表现最好的行业指数。其中,鲁商置业、云南城投、中江地产、荣盛发展、南国置业分别大幅上涨21.39%、18.22%、17.00%、15.48%和15.32%,成为同期上扬幅度最大的地产股。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十年行业将从完全市场化定位转变为市场和保障相结合的双轨制定位,调控手段将从此前的需求抑制转变为坚持市场与保障并重,市场经济和行政手段并用,最终建立“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限制”的供给体系。伴随调控方式和行业定位的改变,地产企业原有的囤地、粗放高杠杆、单城市战略和简单逆周期操作,将逐步被阶梯型城市布局、合理产品线分布、精细内控和创新能力所替代。考虑到保障体系未构建完毕前,行业调控很难放松,预计调控的持续性将造成行业2012至2014年期间毛利率处于下滑阶段,2015年之后行业毛利率有望重新企稳回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