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利部: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完成投资229亿元
□本报记者 郭力方

 □本报记者 郭力方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自2012年9月11日水利部召开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进度会议以来,截至11月30日,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面完工或主体工程完工5386座,完工率达99.7%,即将全面完成。截至目前,此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29.2亿元,投资完成率94.3%。

 据了解,本次加固工程共完成土石方14306.0万立方米,截至2012年11月30日,已通过竣工验收或主体工程投入使用验收4073座,验收率为75.4%。但目前,尚有14座水库未完工,其中江西2座、河南4座、湖南5座、海南3座。

 为确保如期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水利部正密切跟踪各地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最新进展情况,督促各地抓紧组织开展验收工作,对不具备竣工验收条件的尽快开展投入使用验收,力争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

 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等防洪薄弱环节建设是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六大任务之首。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表示,今年安排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中小河流治理的资金总规模将达418亿元,同比增长40%。

 分析指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主要针对水库进行工程质量改进,会涉及水利工程施工、泵站续建配套,以及防洪通道疏导,这其中会拉动对工程设计、水泵升级改造以及输水渠道的需求,因此将对从事水利工程施工商、水泵及输水管道制造商形成利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