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基金:银行股具有估值修复动力
□本报记者 田露

 □本报记者 田露

 

 针对银行股在沪指收复2000点失地过程中的大涨表现,国泰上证金融180ETF的基金经理章赟分析认为,虽然近期银行股大涨,但实际上银行股的基本面变化不大,由于前期普遍被低估,近期市场预期的变化使得银行股具有估值修复动力。

 一是对于银行股的业绩增长预测开始上调,如目前中信、国泰君安的分析师上调银行业明年的业绩预测,由之前的5%上调至8%-10%;二是从实际情况来看,一些银行通过贷款客户的结构调整,新增银行贷款的上浮比例开始上升,息差收入有所增加,因此明年银行业的业绩增长有望略超市场预期。此外,对于银行股的负面扰动也开始减少。银行业目前估值偏低,主要是缘于市场担心利率市场化对银行业利润的冲击、经济下滑背景下银行资产质量承压和目前银行不断融资补充资本的行为,但随着监管部门出台资本充足率分阶段达标的过渡性安排和推进创新资本补充工具,未来有望减轻银行在二级市场的再融资压力,资产质量也有望在经济企稳的格局下得到稳定,不良率有望在明年年中见顶回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