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基金打造多币种QDII
郑洞宇

 中国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招商基金日前已经获批一只标普高收益红利贵族指数增强型QDII(下称“招商标普高收益基金”)。与一般QDII大都以人民币募集不同,招商标普高收益基金可同时支持人民币、美元以及港币三种币种进行购买,是国内首只多币种的QDII产品,此前市场上仅出现过支持人民币和美元双币种购买QDII的基金。

 业内人士指出,自今年外汇管理部门取消强制结汇制度后,外币存款规模保持增长。11月中旬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末外币存款余额为4176亿美元,同比增长59.0%,当月外币存款增加38亿美元。招商基金相关人士坦言,依照去年年底数据估算,国内外汇存款以人民币计规模约1.7万亿元。外币存款的规模庞大,且规模增长稳定,其中个人存款规模更加稳定,外币投资理财市场的潜在需求较大。

 如此大量的外币资产,在国内低利率的环境下,亟须找到更多的投资出口。招商基金指出,国内小额外汇存款的利息收入水平较低,其中活期存款的利率更是接近于零。因此,国内外汇持有人需要现金资产以外的投资机会,多币种认购的QDII可以为国内持有外汇的老百姓实现便捷的、预期收益率较高的资产配置。

 分红被多数人视为稳定收益的象征。然而,国内上市公司分红热情普遍不高,美国市场却不乏保持每年高分红的优质公司。招商基金相关人士介绍,招商标普高收益基金所跟踪复制的高收益红利指数由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编制并发布,该指数有效代表了美国市场中具有长期稳定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的整体水平。若投资标的能够长期保持稳定分红,“复利魔力”会使得长期投资收效惊人。(郑洞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