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配置主线:
踏准波段节拍 关注改革红利

 就具体配置来看,中资和外资券商均强调了“阶段性配置”,即根据市场的不同波段和情景配置不同品种。这其中,“改革红利”成为券商2013年度最重要的配置主线。

 整体来看,“前配周期、后选主题”成为多家券商的配置战术。比如,国金证券建议从目前至明年一季度侧重配置周期股,原因在于周期股的估值安全,且具备经济季节性波动带来的机会,在防守端和进攻端都具比较优势。而鉴于市场的学习效应,周期品表现会较2012年有所提前,投资者应注意适度提前布局。高华证券也提出,2013年上半年股市前景相对更乐观,基本面优秀的周期性股票表现可能超出预期;下半年,随着三中全会的临近,关注重点逐步转向潜在改革受益者。广发证券则指出,基于ROE处于回升趋势中,对周期敏感度高且PB较低的行业表现更好,因此建议在年初博弈和下半年的右侧机会中关注地产、汽车、建材、煤炭等周期股;主题投资则建议挖掘转型中的“结构红利”,如轨道交通、农机、医疗设备和金改受益的券商。

 申银万国则更为细化地将配置分为了三个阶段:未来两个月市场仍有下行风险,中小盘股票的风险更大,应保持低仓位,配置地产。春季躁动阶段可沿两主线配置主题投资,一是新型城镇化相关的农民消费变革、能源变局、绿色环保和智慧城市;二是美国市场强势品种在A股的映射。3-4月会同时面临失业上升、投资下滑和房地产小旺季,届时调控政策将成为关键,如放松地产调控,则中游投资品将迎来反弹机会,但之后通胀约束出现,宜配置抵御通胀的农产品、零售和租赁物业;如继续紧缩房地产,则市场走势和2011、2012年类似,控制仓位是第一要务。

 值得一提的是,改革红利成为各大券商2013年的重点配置主线。其中,华泰证券2013主题投资策略报告对政策主线进行了详细梳理,指出后续主题机会将主要围绕两条主线:一是新型城镇化、资源价格改革等自上而下的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二是事件驱动类投资机会,如股权质押、股东增持、并购重组等带来的投资机会。其中,新型城镇化带来的投资主线有两条:一是“绿色+集约+智能”的城市化发展,看好节能环保、绿色照明、智慧城市、城市污水固废处理及城市轨道交通;二是农民转化为市民带来的消费结构的改变,对定位于中低端消费及三四线城市的服装、汽车、家具、文化娱乐、零售商贸、医疗保健、消费电子等个股构成利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