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让克力代矿业 正和股份“淘金梦”缩水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以“地产换金矿”的资产置换方案推出后仅仅一年,置入正和股份的矿业资产就陡然生变。正和股份公告称,为降低经营风险,消除交易不确定性风险,公司与北京天研时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12月6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以增资方式取得的参股公司敖汉旗克力代矿业有限公司34.03%的股权转让给天研时代。

 一年之前,克力代矿业还是正和股份“淘金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除了增资克力代矿业之外,还拟通过和天研时代资产置换的方式置入克力代矿业32.78%的股份,以期控股克力代矿业。

 但根据最新公告,由于公司对克力代矿业增资后,该公司一直未开展实质生产经营,双方同意以“原始增资额+承诺收益”为原则确定本次股权转让价款。股权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1.1亿元。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克力代矿业的股权。

 正和股份与天研时代于12月6日就前次资产置换事项与天研时代进行协商,对资产置换涉及之置出置入资产内容进行调整。调整后公司置出资产为:北京东樽房地产有限公司90%的股权,北京正和东都置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广西柳州市谷埠街部分商业房产;调整后公司置入资产为:敖汉旗鑫浩矿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这意味着,与上次资产置换方案相比,拟置入资产中,克力代矿业32.78%的股权消失不见;置出资产中,北京正和恒泰置业有限公司60%股权也同样消失。

 据最新公告,上述三项调整后的置出资产评估值总计为2.99亿元,上述一项调整后的置入资产评估值总计为4.53亿元。经交易双方协商,调整后的置出资产作价为2.99亿元,调整后的置入资产作价为4.08亿元。调整后的置出资产与调整后的置入资产差价为1.08亿元,天研时代以应支付给公司的转让克力代矿业34.03%股权对应的股权转让款在公司置出资产与置入资产差价范围内进行抵消,差额5.7万元由天研时代以现金补足。

 正和股份随之增加对敖汉旗鑫浩矿业注册资本,将鑫浩矿业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7000万元增加到人民币1.5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