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交所完成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
钱杰

 12月6日,港交所对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收购在相关法院命令送交英格兰及威尔斯公司注册处处长后正式完成。通过这次交易,亚洲首要的交易及结算所营运机构与世界首屈一指的基础金属交易中心合二为一。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很高兴看到LME今天正式成为香港交易所集团的一分子。我们深信,通过结合彼此的关系网络、专长与知识,再加以LME在世界市场的牢固地位,双方借由伙伴关系所衍生的禆益将无可估量。”

 LME行政总裁马丁·阿伯特表示,凭借香港交易所在亚洲的地位、基础设施及资源,LME无疑将继续是世界最顶尖的基础金属交易所。

 随着交易完成,港交所委派其主席周松岗和行政总裁李小加等多人加入LME董事会。

 此外,港交所为收购而进行的股票配售也将在7日完成,待配售完成后,港交所将按每股118.00港元的配售价发行6570.5万股配售股份,相当于将原来的股本总额扩大5.71%。(钱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