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衡机电成罗顿发展第一大股东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罗顿发展公告,公司接股东海南黄金海岸集团有限公司通知,获知海南黄金海岸集团公司于12月5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票2173.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5%,减持平均价格6.36元。

 本次权益变动后,海南黄金海岸集团公司持有公司1998.5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55%,持股比例不再是5%以上的股东。

 黄金海岸减持的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却在增持。公告另称,公司控股股东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于12月5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173.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5%,增持平均价格6.36元。

 一边在减持一边在增持,且股份数量和价格一模一样,这引发市场人士猜测,这可能是海南黄金海岸集团与罗衡机电公司“事前协商”,让罗衡机电公司股权更集中。

 事实上,这两大股东之前也有过类似的举动。11月30日,罗顿发展公告显示,罗衡机电公司于2012年11月2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系统分别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173.1万股和21.96万股,增持平均价格分别为4.73元和4.93元,增持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5%。截至11月28日,罗衡机电公司持有公司股份为6585.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0%。

 同样在当天,黄金海岸集团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17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5%,减持平均价格4.73元。本次减持后,黄金海岸集团持有公司4171.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50%。

 此次增持前,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海南黄金海岸集团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4.45%。而增持后,罗衡机电持股比例超过黄金海岸集团5.50个百分点。公司第一大股东由黄金海岸变更为罗衡机电,而公司实际控制人也为罗衡机电,持有黄金海岸集团40%股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