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普将希腊评级降至选择性违约
乔继红 牛海荣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5日再次将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CCC垃圾级下调至“选择性违约”。

 标普曾在今年2月将希腊信用评级降为“选择性违约”,5月因希腊完成一次大规模债务减记,标普又将其评级调回垃圾级。

 截至目前,另两家评级机构惠誉对希腊长期主权信用的评级为CCC,穆迪的评级为C,均为垃圾级。

 12月3日,希腊宣布了一项规模为130亿美元的债券回购计划,占私人债权的约50%,试图借此降低债务水平。标普5日发表声明说,这次债券回购事实上就是一次债务重组,从债券发行人的角度来说相当于违约。

 但标普也表示,12月17日债务回购结束后,标普还会考虑将希腊的信用评级调回CCC级别。

 由于希腊信用评级已经处于垃圾级,因此标普的最新决定并未对市场产生多少影响。(乔继红 牛海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