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大力推进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中国证券报记者6日获悉,为适应证券公司创新发展、提升服务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能力的需要,证监会正在抓紧研究推动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工作。

 近期重点推进的工作是:第一,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适当延长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期限,更好地满足证券公司流动资金的需求。

 第二,修改完善证券公司债券管理办法,降低发行条件,简化审批程序,增加期限品种,支持证券公司根据需要发行公司债。

 第三,抓紧修订《证券公司借入次级债务规定》,允许证券公司通过交易所市场依法向合格机构投资者私募发行次级债券,并依法转让。长期次级债券可以在计算净资本时将所募集资金按照一定比例计入净资本。

 第四,正抓紧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优化净资本与负债指标,提高财务杠杆,增强证券公司融资能力。

 第五,进一步完善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降低准入门槛,扩大债券报价回购规模。稳步推出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

 下一步,证监会还将持续推动放宽证券公司的融资限制、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的工作,为证券公司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