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业协会部署整治
利用网络等媒体从事非法证券活动
□本报记者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为加强投资者保护,维护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单位合法权益,指导会员单位充分发挥合法机构的作用,整治利用网络等媒体从事非法证券活动,中国证券业协会4日发布《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单位参与整治利用网络等媒体从事非法证券活动工作指引》。该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指引对利用网络等媒体从事非法证券活动的基本定义及主要表现形式进行了界定,明确了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及地方协会等参与“整非”工作的职责和工作机制。证券业协会表示,这是协会推动证券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项具体措施,证券公司等合法机构应当积极、主动地参与“整非”工作,按照指引的要求建立非法证券活动信息的发现机制、处理机制和报告机制,对非法证券活动信息进行关注、处理和报告,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指引要求,会员单位应落实证券监管部门及协会关于“整非”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参与“整非”工作。具体职责包括:关注利用网络等媒体发布的假冒、仿冒本单位的非法证券活动信息及非法网站,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协助相关部门的工作,关注本单位及分支机构所在地区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上的非法证券活动信息;配合公安机关、工商管理、证券监管等部门及协会对非法证券活动进行查处和打击;曝光假冒、仿冒本单位的非法证券活动信息和非法网站;在投资者教育中落实“整非”要求;妥善处理公司客户关于非法证券活动的投诉,帮助客户维权;针对非法证券活动造成的侵害,采取有效措施维护自身权益;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非法证券活动信息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