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尔兰出台新一轮紧缩政策
熊思浩

 爱尔兰政府5日向议会提交的2013年财年预算案,将推行新一轮规模为35亿欧元(约45.7亿美元)的紧缩政策。

 新紧缩方案中,14亿欧元财政收入将来自加税,包括提高资本利得税、烟酒税以及本国大学生缴费标准等;此外,19亿欧元将来自于减少政府支出,包括降低儿童福利金、缩短失业救济金领取期限、压缩公共部门工作人员规模等。

 爱尔兰政府表示,今年财政赤字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预计将降到8.2%,低于国际救助方设定的8.6%;预计2013年这一比例将进一步降到7.5%,2014年将降到5.1%,2015年将降到欧盟设定的3%警戒线之下。

 爱尔兰在欧债危机爆发后濒临国家破产边缘,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2010年11月底决定,向爱尔兰提供850亿欧元(约1109亿美元)救助资金,但为爱尔兰设置了一系列改革目标。得益于外部援助和内部改革,爱尔兰经济在2011年便恢复增长,目前十年期国债融资成本降至年内新低。(熊思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