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巴马警告莫利用债务上限“玩火”
蒋旭峰 樊宇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警告,在解决美国“财政悬崖”的谈判进程中,共和党人不要利用债务上限议题“玩火”,这将给美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奥巴马当天在位于华盛顿的商界组织“商业圆桌”的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明年初美国需要再次调高公共债务上限,有人预测共和党议员将利用这一机会获取税收、政府开支谈判的优势,对于美国民众和企业而言,这将是一个糟糕的策略。

 如果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不能在年底达成妥协,明年年初美国将迎来个人收入所得税等税率上升和政府开支减少的财政紧缩局面,两者叠加的效应约有6000亿美元,被称为“财政悬崖”。

 奥巴马强调,去年美国两党围绕调高公共债务上限的争斗造成了严重后果,把调高公共债务上限作为武器来使用,只会伤害美国的信用评级,美国无力再次承受这种党派争斗,两党争斗将给美国民众、美国企业、全球经济环境带来冲击。

 美国目前的公共债务总额已超过16.2万亿美元,美国联邦政府预计在明年初触及16.4万亿美元的公共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若要发行新国债,需要美国国会调高该上限,目前调高公共债务上限和解决“财政悬崖”的两党谈判重合。美国解决财政挑战的低效导致标准普尔在去年8月下调了美国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蒋旭峰 樊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