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罗顿发展 证券代码:600209 编号:临2012-043号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减持公司股份后持股比例

低于5%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接公司股东海南黄金海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通知,获知集团公司于2012年12月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本公司股票21,731,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5%,减持平均价格6.36元。本次权益变动前,集团公司持有本公司41,716,92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50%;本次权益变动后,集团公司持有本公司19,985,92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55%,持股比例不再是5%以上的股东。

特此公告。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12月5日

股票简称:罗顿发展 证券代码:600209 编号:临2012-044号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接本公司控股股东——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衡机电公司”)通知,获知罗衡机电公司于2012年12月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1,731,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5%,增持平均价格6.36;同日,罗衡机电公司于2012年12月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增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19,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5%,增持平均价格6.66元。

截止2012年12月5日,罗衡机电公司累计增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21,950,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本次权益变动后,罗衡机电公司持有本公司87,802,438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0.00%,仍为本公司控股股东。

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罗衡机电公司就股东权益变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相关信息详见本公司披露的《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12月5日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罗顿发展

股票代码:600209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住所:海口市海甸五西路白沙园18号

股份变动性质:股份增加

签署日期: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五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收购办法》”)、《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以下简称“准则15号”)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编写本报告书。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章程或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三、依据《证券法》、《收购办法》、《准则15号》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了信息披露义务人在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外,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四、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书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委托或者授权其它任何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释 义

在本权益变动报告书中,除非文意另有所指,下列简称具有如下含义:

第一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海口市海甸五西路白沙园18号

3、法定代表人:李维

4、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仟万元

5、设立日期:1996年5月13日

6、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7、主要经营范围: 线路,管道,设备安装维修;电子原件,交电产品,建筑材料销售,室内外装饰工程、机电设备工程设计、安装、维修及其设备销售。(凡需行政许可的项目凭许可证经营)。

8、营业执照注册号:460000000007931

9、税务登记证号:琼国税登字460100293941751号;地税:460100293941751号

10、组织机构代码:2939475-1

11、主要股东名称及持股情况:李维先生持股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80%,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持股海南黄金海岸集团有限公司40%,海南黄金海岸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本公司4.55%;罗衡机电公司持股本公司20.00%(截止2012年12月5日)。

12、营业期限:自1996年5月13日至2020年5月12日

13、通讯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甸五西路白沙园18号

14、通讯方式:0898-66813972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实际控制人情况

李维先生持股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80%,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持股集团公司40%,集团公司持股本公司4.55%,罗衡机电公司持股本公司20.00%(截止2012年12月5日)。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董事、监事及主要负责人情况

姓名 职务 国籍 长期居住地 是否取得其他国家或地区居留权

李维 董事长兼总经理 中国 海口 否

杨永生 董事 中国 海口 否

崔炳权 董事 中国 海口 否

王晓平 监事 中国 海口 否

上述人员在最近五年内没有受过行政处罚、刑事处罚、没有涉及与经济纠纷有关的重大民事诉讼或者仲裁。

四、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拥有权益股份达到、超过5%的情况

截止本报告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除持有罗顿发展20.00%股份外,无持有、控制其它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情况。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所涉处罚、诉讼和仲裁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最近五年内未受过行政处罚、刑事处罚,未涉及与经济纠纷有关的重大民事诉讼或者仲裁。

第二节 权益变动的目的

本次增持股份是罗衡机电公司以自有资金获取罗顿发展股份,为其看好罗顿发展前景的财务安排。未来12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不排除有继续增持的可能,届时将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三节 权益变动方式

2012年12月5日,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和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增持罗顿发展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1,950,600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00%。2012年12月5日为罗衡机电公司拥有罗顿发展权益的股份增加变动达到信息披露法定比例的日期。具体增持情况如下:

信息披露义务人罗衡机电公司在本次权益变动前,持有罗顿发展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15.00%,2012年12月5日,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和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增持罗顿发展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21,950,600股,占罗顿发展总股本的5.00%。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罗顿发展87,802,438股股份,占罗顿发展总股本的20.00%。本次权益变动后,罗衡机电公司仍为罗顿发展控股股东。

截至本报告签署日,罗衡机电公司持有罗顿发展的股份中无质押冻结情况。

第四节 前六个月内买卖罗顿发展的上市交易股份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自本公告书披露之日起前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买卖公司股票情况如下:

1、2012年11月14日,罗衡机电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21,731,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95%,增持平均价格为5.48元;

2、2012年11月15日, 罗衡机电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219,6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05%,增持平均价格为5.55元;

3、2012年11月21日,罗衡机电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21,731,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95%,增持平均价格为5.47元;

4、2012年11月22日, 罗衡机电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219,6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05%,增持平均价格为5.53元。

5、2012年11月28日,罗衡机电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21,731,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95%,增持平均价格为4.73元;

6、2012年11月28日, 罗衡机电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219,638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05%,增持平均价格为4.93元。

7、2012年12月5日,罗衡机电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21,731,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95%,增持平均价格为6.36元;

8、2012年12月5日, 罗衡机电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219,6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05%,增持平均价格为6.66元。

第五节 其他重大事项

一、本报告书已按有关规定对本次权益变动的有关信息进行了如实披露,无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法定代表人声明

本人(以及本人所代表的机构)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六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

1、信息披露义务人法人营业执照;

2、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董事、监事及其主要负责人的名单及其身份证明文件;

3、本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二、备查地点

本报告书及上述备查文件备置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及罗顿发展董事会秘书办公室,本报告书的披露网站www.sse.com.cn。

信息披露义务人: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签署日期:2012年12月5日

附表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填表说明:

1、 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是或否”填写核对情况,选择“否”的,必须在栏目中加备注予以说明;

2、 不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无”填写核对情况;

3、 需要加注说明的,可在栏目中注明并填写;

4、 信息披露义务人包括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多人的,可以推选其中一人作为指定代表以共同名义制作并报送权益变动报告书。

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签章)

2012年12月5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或罗衡机电公司指 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罗顿发展、公司或本公司指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集团公司指 海南黄金海岸集团有限公司
本次权益变动指 2012年12月5日,罗衡机电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和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增持罗顿发展5.00%股份的权益变动行为
上交所/交易所指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中国证监会指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公司法》指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证券法》指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收购办法》指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
本报告书指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指 人民币元

基本情况
上市公司名称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所在地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罗顿发展股票代码600209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信息披露义务人注册地海口市海甸五西路白沙园18号
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变化增加 √□ 减少□ 不变,但持股人发生变化 □有无一致行动人有 □ 无 √ □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是□ √ 否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是□ 否√ □
权益变动方式(可多选)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交易√ □ 协议转让 □ 国有股行政划转或变更 □ 间接方式转让 □ 取得上市公司发行的新股 □ 执行法院裁定 □ 继承 □ 赠与 □

其他 □ (请注明)

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前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及占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比例罗衡机电公司:持股数量:65,851,838股 持股比例:15.00%;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及变动比例罗衡机电公司: 变动后持股数量:87,802,438股; 变动数量:21,950,600股; 变动比例:5%;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是√□ 否 □
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此前6个月是否在二级市场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是 □ 否 √ □
涉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的,信息披露义务人还应当就以下内容予以说明: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减持时是否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和股东权益的问题是 □ 否 □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减持时是否存在未清偿其对公司的负债,未解除公司为其负债提供的担保,或者损害公司利益的其他情形是□ 否 □

(如是,请注明具体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是否需取得批准是 □ 否 □
是否已得到批准是 □ 否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