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设定银行业新压力测试情景
杨博

 美联储15日公布了针对美国大型银行进行的新一轮压力测试的经济情景假设。据其设定的最严苛情景,银行业将面临欧洲和日本经济衰退以及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局面,美国失业率将因经济的严重衰退而蹿升至12.1%,目前美国失业率为7.9%。

 在本轮压力测试中,美联储共假设了三种情景,除上述一种外的另两种分别是美国经济从今年年底持续到2014年初一直陷入温和衰退;2015年年底美国经济每年增长2.75%左右,失业率降至近6.8%。最后一种情景与目前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相符。

 美联储表示,上述情景并不代表其预期,而只是假设,旨在评估银行业对极端严酷经济条件的承受能力。美国19家最大的金融机构将接受压力测试。

 定期进行压力测试是2010年通过的多德-弗兰克金融监管法案中设定的监督机制的一部分。压力测试的初衷是要保证美国大型银行有足够的资本缓冲,并在给股东分红时能够做到适度。(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