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流入银行股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银行股表现强于大盘,汇金增持起了较大作用。中央汇金公司10月以来增持银行股的动作无疑是本轮银行股反弹乃至市场反弹的重要助力。10月11日,中央汇金公告增持四大行,动用资金约2亿元,此后四大行股价持续走高,形成了市场反弹的基础。从历史数据来看,2011年,汇金增持银行股后也带动市场反弹。

 中央汇金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日前表示,目前四大行股价没有真实反映实际经营业绩,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进行自主增持,正是基于对四大行长期成长价值的信心。

 分析人士表示,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并非追求利润,而是为了提振市场信心。通常情况下,汇金增持后股价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强势。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汇金增持不可能提升银行股价,最多只是止住跌势。长期来看,汇金增持四大行对于个股股价、整体大市的影响和作用将逐渐减弱。银河期货宏观经济分析师柳瑾认为,汇金增持四大行更多是为了稳定市场,未来银行股要取得长期收益,需要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将中间业务、表外业务等变成更重要的收入来源。

 另据市场人士指出,在大市表现不好时,银行股的抗跌优势较为明显。在实体经济复苏形势仍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配置银行股也是出于其安全边际较高的考虑。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报QFII在金融服务行业的持股量高达38.16亿股股份,持股占比超过65%,明显高于其他行业持仓,这与此前外资投行唱空银行股的基调截然不同。

 根据上交所公布的数据,11月以来,共有8家银行发生了10笔大宗交易业务,成交量总额达12787万股,成交金额44615万元。从折溢价情况分析,除民生银行出现平价交易外,其他个股均出现溢价交易。

 Wind数据显示,就资金流向来看,最近20天内,16家上市银行的净流入资金达5.27亿元。其中,股价上涨天数最多的为农业银行,连续上涨8天,其最近20天内净流入资金达2.08亿元,成交额为26.97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