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估值难言“见底”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银行股的“最大利好”是估值水平很低。据Wind统计显示,目前A股前10家市盈率最低的上市公司中有8家是银行。其中,市盈率最低的兴业银行仅为4.02倍。民生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李少君指出,静态看,我国上市银行2012年的市盈率估值还不到6倍,已经低于国际10倍左右的平均水平;但动态看,如果考虑未来不良贷款带来的损失和收入减缓因素,估值与国际相比可能仅仅是持平,抑或是略高。

 据Wind统计,当前A股上市银行的市净率基本在1倍左右。其中,市净率最低的华夏银行只有约0.8倍,而市净率估值最高的工商银行也不过约1.25倍。

 多位券商银行业分析师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未来银行股的走势仍难判断,难言银行股估值已经“见底”,但估值水平下行的空间也不大。未来银行股估值水平料将与国际银行股接轨,所以即使银行股估值水平向上修复,其幅度也不会太大。

 据了解,目前发达经济体的银行股市净率估值普遍在1倍附近或以下,新兴市场经济体银行股市净率估值高于1倍,中国介于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之间。银行股市净率估值低于1倍的主要是欧洲和日本,在0.5倍附近。美国、香港等经济体银行股估值在1.2倍附近,而新兴市场经济体如印度、南非在1.8倍附近。

 根据民生证券的测算,在较悲观情况下,未来银行股市净率估值的底部应为0.85倍。海通证券首席分析师戴志峰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银行股缺乏增量资金支持,所以银行股有估值修复但无趋势性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