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海外收益
直投海外债券 追求稳定收益

 华夏海外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海外收益)是华夏基金旗下的一只直接投资于海外债券的债券型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市场中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债券类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业绩比较基准为同期人民币三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利率,追求稳定收益。该基金为中低等级风险。

 

 直接投资海外债,丰富债基品种:华夏海外收益在投资方向上作出了创新,直接投资于海外债券,丰富了债券型基金品种。海外债券市场容量较大,与国内债券市场走势相关性不高,扩大了国内投资者对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选择标的。与现有的唯一一只债券型QDII——富国全球债券(FOF)相比,华夏海外收益直接投资于海外债券而非债券型基金,在管理费率上具有一定优势,同时对基金经理的选券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投资策略较稳健,追求稳定收益:基金以全球固定收益类资产和具有固定收益特征的金融工具为主要投资标的,包括债券、房地产信托凭证等,对权益类产品参与较少。由于各国经济政策存在差异,投资于全球范围内的债券有望平抑债券波动而获得较稳健的收益。特别是,在中资企业海外债的投资上,基金能够充分发挥本土研究的优势,挖掘信用等级被低估的个券而获得超额收益。

 基金经理具有海外投资经验,基金公司综合实力较强:华夏海外收益的基金经理刘鲁旦具有海外债券投资实战经验,曾任美国摩根士丹利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部投资经理、副总裁,美国SAC资本管理公司高级分析师,德意志银行美国公司新兴市场研究员等,首次在国内公开管理基金产品。基金所在的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综合实力较强,在华夏全球精选基金的管理中积累了超过3年的海外债券投资经验。

 投资建议:华夏海外收益是直接投资于海外债券的基金,丰富了债券型基金品种,扩大了国内投资者对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选择标的。基金投资策略稳健,追求平稳收益,适合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持有。基金经理刘鲁旦拥有丰富的海外债券投资经验。此外,对于QDII基金而言,汇率的波动会给基金的收益带来一定的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