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全商业模式优选
双基金经理 投资风格互补

 兴全商业模式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简称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是兴业全球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一只股票型基金,以挖掘、筛选具有优秀商业模式的公司为主要投资策略,通过投资这类公司,力求获取当前收益及实现长期资本增值。基金由董承非和吴圣涛两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基金经理投资管理经验丰富,管理业绩良好。

 

 优选“商业模式”投资:基金拟采取中长期均衡行业配置策略,同时对新兴产业、消费升级、转型产业、服务业、科技信息行业、物流业等相关行业进行积极配置。在个股选择上,采用“商业模式”优选策略,挖掘、筛选具有优秀商业模式的公司进行投资。

 双基金经理共同管理,投资风格互补:从投资风格上看,两位基金经理在行业配置上均采取了均衡配置的策略,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控制组合风险,并有助于基金在近年来风格轮动频繁、热点切换迅速的市场中取得稳定良好的表现;两位基金经理均具备较强的选股能力,董承非偏好稳健成长的消费类股票以及价值被低估的蓝筹股,投资风格偏价值,而吴圣涛在个股选择上更注重挖掘技术壁垒高、具备稀缺性的个股,不考虑其中概念性、事件性因素,投资风格偏成长;两者在上涨、下跌以及震荡市场中投资业绩整体处于同业中等水平,而董承非先生在震荡市场中表现出色;二者均具备一定风险控制能力,其中董承非整体运作风格更加稳健。

 公司整体股票投资能力较强,注重风险控制:根据海通最新一期基金公司业绩数据显示,兴业全球基金管理公司旗下权益类资产长中短期表现整体位居同业中上水平内,表现良好稳定。且近3年业绩排名同业第16/60位,表明基金公司长期管理能力良好。公司股权结构相对稳定,核心投资团队成员皆为专业投资出身,注重风险控制。

 投资建议:基金将采取中长期均衡行业配置策略,同时对新兴产业、消费升级、转型产业、服务业等相关行业进行积极配置,采用“商业模式”优选策略挖掘个股。双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历史管理基金业绩良好,投资风格互补,但是未来其分工及磨合情况对基金业绩的影响有待市场检验;且作为股票型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