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宗旨植根文化

 对于企业管理者而言,企业文化是凝聚员工士气与忠诚、实现公司管理效率最大化的利器。作为东吴基金的新任总裁,如何形成新的企业文化并使之贯穿于企业和员工行为之中,是任少华履新后的重要工作。不过,这对于有着丰富管理经验的任少华而言,显然不是难题——他已经结合东吴基金的战略规划,向全体员工倡导了一个共同的行动纲领。

 中国证券报:您在证券市场从业多年,但管理基金公司却是首次。根据过去的管理经验,您认为什么样的管理模式最适合东吴基金?

 任少华:证券公司业务范围较广。在证券公司,除了经纪业务,其他各项业务我都管过。而基金公司表面上业务看似单一,但单一背后其实意味着对专业化的更高要求。

 在管理上,我期望东吴基金的员工能遵循让股东满意、让客户满意、让员工满意,让监管部门放心的“三满意一放心”的企业宗旨,形成“待人忠、办事诚、以德兴业”的价值取向,并遵守一个共同的东吴行动纲领,形成东吴基金独特的企业文化。在企业内部管理上,务实开放,稳健创新。我们将从梳理制度流程、寻找风险点,到制定产品规划、定位发展战略等都形成开放、理性的氛围,这对公司的业务规范、品牌信誉以及专业人才的稳定和可持续性培养,都将起到积极作用。企业文化是我们长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并将作为我们长期遵循的价值理念。

 中国证券报:“吴文化”是东吴基金多年来传承的一个企业文化,您是否继续在东吴基金推动这个文化的延续?

 任少华:吴文化确实是东吴基金自成立起就深植企业内部,是东吴人一致推广的核心价值理念。在东吴基金,随处可见吴文化的印记,比如我们logo的窗格设计、印章设计等都非常有江南文化的气息。我认为,吴文化更是一种稳健中寻求开放、统一中推展多元、务实守信、不断进取的精神,这种精神不仅让江浙一带在古时就成为富甲之地,更带领着江浙一带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成为弄潮儿。而家园文化又是吴文化中体现人文关怀的具体表现,比如我们时刻关注员工的身心健康与发展规划,为员工办食堂、改善办公环境等,力争做让员工满意的公司。东吴基金将在以往的基础上,融合时代步伐,进一步推广家园文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