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根大通及瑞信集团
将向美证交会支付逾4亿美元罚金
张枕河

 据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6日发表声明称,摩根大通和瑞信集团的美国子公司已同意支付共计逾4亿美元罚金。此前的多项指控称,两家机构在金融危机前出售房屋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时对投资者进行了误导。

 美证交会指控摩根大通在2006年12月份出售18亿美元房屋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时,对抵押房产的贷款偿还情况做了虚假和误导性陈述,导致投资者至少损失3700万美元。美证交会还指控摩根大通收购的贝尔斯登公司在2005年至2007年期间向投资者隐瞒与房屋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相关的多笔交易。摩根大通并没有承认或否认相关指控,但是同意支付总计2.969亿美元的罚金。

 美证交会同时指控瑞信的美国子公司在75笔涉及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交易中误导消费者,从2005年至2010年,瑞信多次与贷款发放者商谈债券打包业务,但向投资者隐瞒了此类交易获得的收入。瑞信还被控在两笔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销售中违背了“首次违约”条款。该条款规定,抵押贷款如出现首次违约,贷款发放人在贷款证券化之前或不久后必须回购或替换这些贷款。瑞信贷团也未承认或否认指控,但同意支付1.20亿美元以达成和解。

 分析人士指出,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等金融产品对市场影响很大,相关部门应该加强对发债机构的监管,并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