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新华:促进各类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本报记者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16日在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表示,为了稳定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监管部门将促进各类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继续增加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

 他表示,未来证监会将进一步深化证券期货领域的各项改革,稳步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着力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全局的能力。

 首先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安排,支持符合条件的科技类企业、文化类企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其次,稳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建设,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支持引导柜台市场发展。

 再次,鼓励引导私募阳光化、规范化,引导社会资本更好向成长初期的企业延伸。

 此外,积极推进证券公司创新发展,落实各项已经推出和即将推出的创新措施,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推进各类资产管理的发展,协调相关部门修订完善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以及QFII等长期资金投融资资本市场的法规以及相关的规则制度,促进各类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支持科技类企业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明确科技入股及股权确立的政策,明确科技人员在科技成果中享受的权益,简化发行流程中股权确认的手续,推进金融与科技的融合。

 最后,稳步发展期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积极做好国债期货、原油期货的准备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