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恒生中国
区域配置优势凸显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刘亦千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刘亦千

 

 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LOF,简称“嘉实恒生中国”)设立于2010年9月30日,同年10月28日在深圳交易所上市,是中国第一只可在交易所交易的QDII。

 基金以拟合、跟踪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为原则,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力求获得该指数所代表的在香港证券市场上市交易的H股平均收益率,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有效工具。基金2012年下半年以来表现较好,截至2012年11月15日(以下同)净值上涨6.73%,同期沪深300下跌10.89%,凸显其区域配置优势。

 指数基金投资价值来自于标的指数,嘉实恒生中国的标的指数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该指数精选40只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并以H股形式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股份为成份股,其市值覆盖率高,具有极强的H股代表性。在指数编制方法上,该指数采用流通市值加权构建,并仅计H股部分已发行股份数量。

 从指数结构来看,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主要以金融类企业和能源类企业为主,截至2012年11月15日两大板块在指数中的权重分别为59.37%、23.38%,具备较为明显的强周期特征。从指数基本面来看,根据恒生指数公司统计,截至2012年10月底该指数PE(市价/盈利率)估值仅为8.81倍,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水平;股息率达3.58%,高于内地1年期存款利率,也远高于香港人民币1年期存款利率,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域,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从收益性来看,自2000年以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已经上涨415.94%,年化收益率约13.58%,若考虑到成份股分红等因素,其实际涨幅更为出色,表现出较强的收益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