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趋势/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犁:
深市在8043点有望构筑双底

 上周五两市再次下挫,深成指再创2009年以来的指数新低8043.75点。造成当日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当日股指期货交割空头打压股指套利;二是传闻IPO发行将出现“井喷”;三是传闻称年底推出“转融券”。这些消息重挫了市场信心。

 对于传闻IPO发行将出现“井喷”问题,监管部门已经澄清这种说法并不属实。对年底推出“转融券”的问题,证金公司稍后明确表示,转融券试点年内肯定不会推出,目前没有时间表。所以,在基本面好转、经济回升的大背景下,过度悲观不可取。

 笔者认为,A股市场已处于历史大底。上周五深市再次探底,是市场借股指期货交割完成下跌,从性质上是构筑和9月末市场大底的复合底。从技术上,深成指2010年7月2日低点8945.2点和今年9月24日低点8095.52点连线形成一条长期支撑线。周五这条长期支撑线正好在8043点,而深市恰好在8043点止跌并开始反弹。我们认为,这条跨度达三年的支撑线具有很强支撑作用。下一步,深市有望在这条线附近得到支撑,完成复合底构筑后将走出一波较大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