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通国际部大笔买入“中”字头权重股
□本报实习记者 王朱莹

 □本报实习记者 王朱莹

 

 上周沪深股市共发生108笔大宗交易,涉及股票达71只,成交总额为16.92亿元,较之前一周的30.76亿元成交额有大幅回落。其中,80笔交易为折价交易,12笔为溢价交易,16笔交易为平价交易,整体折价率为5.35%。在平价交易的股票中,海通证券国际部以3.08亿元买入了“石化双雄”、中国建筑等多只“中”字头权重股。

 前期活跃于大宗交易平台、大手笔购入银行股的海通证券国际部上周再度现身,投资标的不仅囊括了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股,还扩展到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太保、中国交建、中国神华、中国建筑、三一重工、保利地产等“中”字头权重股,总成交额约为3.08亿元,但均为平价交易,卖出营业部均为申银万国证券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从个股看,这次海通证券国际部买入的诸多权重股中,保利地产、农业银行和中国太保成交额居前,分别为4764万元、3999万元和2521万元,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也分别成交2362.5万元和1872万元。

 就折价和溢价交易的股票来看,化工股金正大于11月16日以10.22%的高溢价率成交4596万元,买方为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燃控科技、丰林集团和三泰电子则出现大幅折价,折价率分别为13.47%、13.29%和13.08%。其中,丰林集团受益于“美丽中国”概念股炒作,该股于11月12日至15日累计上涨19.58%,涉及丰林集团的大宗交易成交时间虽然为11月13日,但折价率较高依然为买入营业部创造了一定的无风险套利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