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主力产品强势生长

 ■ 评级简报 Report

 长期成长空间可期

 银邦股份(300337)

 长期成长空间可期

 华泰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是国内钎焊用铝合金材料的龙头企业之一。在稳定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创新,2010年成功研发铝钢复合带材,成为国内唯一批量生产企业,填补国内重大技术空白。同时,这标志着公司业务迈入多金属复合材料领域,这一领域在国内尚属起步阶段,长期成长空间可期。

 持续性创新,助力公司成长跨越单一产品生命周期。回顾公司隶属的铝板带箔加工行业,行业内单一产品无法摆脱“成长-成熟-衰退”的周期规律。公司1998年进入该行业,持续性创新使公司主营领域发生两次跳跃,帮助公司跨越单一产品的生命周期的羁绊,长期保持较高的增速,在技术产品更替频繁的铝加工行业实属难得。

 完善的研发体系是创新持续化的保障。公司成立院士流动站,拥有专门的研发部门,定期向公司提交研发成果。并针对金属复合材料建立起一套完整的研发流程,将研发活动专业化、常态化,确保公司有持续的新产品项目储备,以供升级换代。

 公司持续性的研发已有多年,除铝钢复合带材外,前期的其他研发成果也将逐步产业化,成为高毛利的产品,为公司贡献业绩。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1.03、1.30、1.71元。得益于前期研发产品不断产业化,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将保持约27%的年复合增速。预计公司未来不断会有新的高盈利产品实现产业化,在长期发展中领跑其他行业对手。

 昆明制药(600422)

 主力产品强势生长

 公司公布2012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4.92亿元,同比增长38.6%,营业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45.25%,归母公司净利润为7985万元,同比增长42.56%。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母公司强势依旧,络泰粉针翻番上半年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4亿元,同比增长69.45%;血塞通系列和天眩清系列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粉针剂增速100.48%,天眩清和血塞通软胶囊增长分别达47%和52%,产品的景气度可见一斑。毛利率上升2.51个百分点,但母公司销售费用率大幅上升7.13个百分点,同时所得税费实际比率升高6.02个点,从而影响了母公司净利润增速。络泰粉针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江苏、天津、内蒙、湖南、云南、吉林等12个省中标基药,特别在江苏为独家中标,因此为今年该品种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子公司收入增速有所下滑。子公司营业收入增速同比为25.80%,由于商业收入增长,毛利率同比下降,至18.56%,营业利润增速相比一季度的3.51%提高至10.77%。中药厂和贝克诺顿的净利增速分别达69.65%和25.88%,公司对子公司的营销改革开始见效,随着营销改革的持续推动及深入,子公司业绩未来仍将有较大弹性。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54、0.72和0.88元,给予“买入”评级。

 易华录(300212)

 多点开花 快速增长

 国都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上半年业绩保持了快速增长,其中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工程收入为1.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62%,集成平台系统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产品销售收入896.9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8.28%,核心硬件产品业务发展迅猛;智能公交收入1443.94万元,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本期“海外地区”实现收入83.81万元,海外业务稳步进展。2012年上半年公司新增合同额为2.18亿元,剩余未结转收入的合同金额为2.52亿元。

 公司实施“以集成带动产品,以产品推动市场,以信息服务反哺产品销售”的战略,进一步建设和完善了包括咨询、设计、研发、制造、实施、维保、运营、培训8个方面的“易华录智能交通服务体系”。不断强化“事业部”的销售能力,对目标客户提供贴身服务和不断加强开发能力,主营业务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2012年上半年,公司新开辟了朔州、安康、萍乡、克拉玛依、厦门、黄石等9个城市的新市场,覆盖全国160多个城市。在此基础上,公共交通事业部、数字城市事业部等业务相继展开,市场发展呈现出“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

 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盈利为0.76元、1.13元和1.55元,看好公司所在的智能交通行业的发展以及公司的领先地位,给予“短期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