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中金公司:7月信贷和债券融资的数据利好银行股。一方面,低于预期的信贷规模和尚未改善的信贷结构显示,银行经过上一轮经济刺激后,严守风险底线,不乱放贷;另一方面,债券融资放量,弥补信贷的不足,有助于经济稳增长。两者均有利于银行的资产质量预期改善,从而推动银行股估值恢复到1倍净资产。重申三季度看好银行的观点,首选估值低的银行,A股为华夏、浦发、中信和交行,H股为重庆农商行、中信、中行和交行。

 长江证券:预计8月份新增信贷为6000亿元。从7月信贷数据来看,银行受限于经济环境和资本金压力,未来依靠贷款增长提升业绩的难度相对较大。资产质量下滑将使银行面临较大的核销和计提拨备压力。我们认为,行业整体基本面下行的趋势不改,维持对行业“中性”评级。就个股来看,推荐同业资产占比已超过贷款的兴业银行,看好其盈利能力受贷款波动及利率市场化影响较小,兴业完成定增后资本充足率将进一步提升,长期持续发展可期;推荐民生银行,看好其优秀资产管理能力,以及低资本消耗经营模式带来的长期增长空间;推荐南京银行,看好其资产质量良好,拨备压力较小以及直融规模上升后债券承销、交易、做市带来的盈利增速。

 东方证券:预期未来惜贷情绪仍将有进一步发展,而这将是当前与2008-2009年最大的不同。未来惜贷的继续发展可以看两个阶段:当前阶段,调结构的动作还不明显,银行的主要反映是降低一般性信贷投放意愿,维持高利差补偿;第二阶段,当高利差已经无法补偿日益走高的信用风险并可能导致“逆选择”,银行就会转向“调结构”,即大幅度增加对票据、按揭和大企业贷款的配置力度,而降低对风险贷款的配置比例。届时客户结构的变化,预计将会引导银行净息差下行。

 国海证券:稳就业需要逆周期监管。在朱格拉周期的衰退期,由于经济增长潜力已经下降,GDP增速破“8”及CPI破“3”未必构成调控政策放松的重要条件,在维稳优先的大背景下,失业率才可能是决定政策调整力度的关键。考虑到次贷危机的教训,在当前经济低迷、货币政策放松的大形势下,如果贷存比、资本充足率等监管标准仍维持经济过热时的水平,将扭曲投融资体制的正常运行。为体现逆周期监管的取向,预计可能出台的政策包括变相放松存贷比、创新资本工具以增加银行融资渠道、资产证券化加速推进、放松部分行业的贷款限制等。同时,在宏观经济下滑贷款风险上升的背景下,不对称降息尤其是存款利率上浮显著加大了银行的负债成本,容易加大银行的惜贷情绪,如果未来仍经沿袭此类降息的思路,反而会制约银行放贷的动力。因此我们预计年内不对称降息、继续扩大存贷款利率浮动空间的概率较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