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成基金:债市利率风险不大
郑洞宇

 基于对近期公布的一系列宏观数据的分析,大成基金认为经济增长难言企稳,仍存在一定的下行风险,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的力度有进一步加大的可能。总体看,近期债券市场的利率风险不大,而股票市场难有优异表现。

 大成基金认为,逆回购操作在目前乃至未来一段时期甚至超越了法定存款准备金政策的重要程度,预计逆回购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频繁进行。同时,由于受到逆回购发行的利率的牵引,资金利率保持相对稳定的概率较大。大成基金表示,法定比率迟迟不下调在抑制债券收益率下行空间的同时,也阻碍了经济的复苏,这意味着资金面趋紧引发的调整都只是暂时性的,并不改变收益率震荡下行的趋势,长期利率较短期利率会更加稳定。转债市场目前的投资逻辑仍是具有安全边际前提下博弈股市反弹或转股价修正机会的个券。

 至于股市,大成基金认为,接下来一周对7月份数据的解读将成为股票市场走势的关键。已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普遍低于预期,预计经济将继续探底,但物价水平有望触底回升,预计短期股票市场面临下调风险。下周是中报披露的密集区,近期中报业绩的好坏对相应公司的股价形成较大影响。(郑洞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