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基金:看好消费和非银金融行业
常仙鹤

 今年上半年,在政策宽松预期的催动下,偏股型基金取得了平均接近5%的正收益,而随着实质性宽松政策预期的落空,在经过7月份的连续下挫后,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的胜利果实开始被慢慢蚕食。广发基金表示,经济超预期下滑、政策红利边际效应递减、资本市场恐慌性情绪被认为是近期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从结构上来看,新股发行不止、增发融资不息,市场一直在“失血”;从质量上看,上市公司盈利下降、内生性增长乏力。短期内整体性反弹不会出现,在大环境的制约下,基金行业要有所作为确实很难。不过,广发基金认为,一些结构性和阶段性投资机会仍可以把握,宜在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弱、业绩增长较为明确的个股上,自下而上进行精选。

 广发基金指出,在改革开放、人口红利和城镇化进程支撑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近20年后,已经到了这一模式的边缘临界点;国内消费服务市场长期不振,经济结构已从“老态”变成“病态”,需要彻底性的转变。而这一转型时期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期间资本市场将维持震荡波动的整体格局,而有业绩支撑的消费行业和快速发展的非银金融业相对更有可能为基金提供超额收益。(常仙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