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报业绩将成投资关键
胜利证券市场研究部主管 王冲

 □胜利证券市场研究部主管 王冲   

 周三港股低开低走,回吐前日涨幅,恒指盘中下探到20000点上方,收在10日均线附近,全日成交额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少,蓝筹股多数走软,金融股成为市场下跌的主力,内银股将于本周五展开发布中期业绩序幕,引发市场担忧,不过我们却认为这是眼下介入的较好时机,因为业绩结果很可能超出预期。内地央行周二进行逆回购操作,令短期减息机会降低,也使得近期投资者较为谨慎。

 法国和德国都陆续公布了比预期好的GDP数据,同时美国零售额也取得4个月来首次正增长,表明了美国的经济也在复苏之中。欧美近期的经济数据胜预期舒缓了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忧虑,但投资者继续观望各国央行行动。欧元上行,大宗商品价格继续走高,原油重回93美元/桶以上,各种风险指数继续集体回落。欧元区银行间市场利率同样出现集体下跌,西班牙意大利经济继续温和衰退。日本第二季GDP数据令人失望,增加市场对经济前景的忧虑。目前市场的博弈在于,一方面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另一方面,各国央行试图出台措施来刺激经济。

 从内地上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看,经济增长仍然回落,前期稳增长政策并未能有效地解决增速放缓的问题,二季度经济增速见底的可能性值得怀疑,此外,在投资增长继续恢复,而终端需求得不到明显改善的情况下,产能过剩问题将会进一步恶化,并对后期增长形成更为明显的拖累,但投资者希望中国将采取更多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发展。而从国内的宏观货币政策来看,未来还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同时各地的财政税收仍然还是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也预留出下半年国内减税,以及营业税改增值税的政策空间。

 不过实体经济贷款需求不足,以致使得投资者对于政策的有效性持怀疑态度,加上欧美市场方面也没有新的刺激政策出台,使得投资者出现一定的失望。结合近期情况判断,如果没有更为有效的政策刺激,目前放缓仍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港股近日走势反复,成交量略有增加,但后市变量仍多,预料短期仍未走出震荡局面。

 从技术角度而言,10日,20日及50日均线呈多头排列,市场看多气氛依旧占优,但再无更多利好出台的情况下,指数短期上涨压力较大。香港强势的本地地产股与中资银行股的往绩市盈率仍低,或为短期支撑恒指上涨的动力所在,可予以关注。

 目前看市场已经逐步企稳,但是很多投资者依然忧心忡忡,不愿进场,中报业绩披露期即将开始,建议投资者要把握中报业绩的投资主线。此外建议持有垄断国企当中现金流好的蓝筹股波段操作,待好消息一出,恒指预计点位在19,800-20,500点。

 个股推荐方面,推荐中银香港(2388.HK),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稳步推进,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市场快速发展。中银香港离岸人民币存款占有率较高,为香港唯一的人民币结算行。8月1日起非港居民可开设人民币户口无限量离岸价兑换,对本港银行业是利好。其具有中资背景且实力较强,或受益较大。同时中银香港推出的人民币结构性产品,以及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部分,其收益也会扩大。同时,技术走势突破24港元阻力位之后,可期加速的上涨走势。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利丰(0494.HK),公司中期业绩大幅的逊于预期,上周五大跌,同时中国公布了7月令人失望的贸易资料,多重利空冲击下,股价也是再次探底回落。长期来看国内制造行业劳动力成本上涨和人民币走强的趋势也将进一步吞噬了利丰的盈利,但是利丰仍处于行业的主导地位,尽管业绩下行压力较大,今年仍可能实现两位数销售增长。利丰业绩下滑是由经济的周期性所导致,不存在企业收购后管理结构性、运营上的问题。目前看利丰的估值合理,又有潜在收购,可能会成为股价上升的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