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央企伸出“橄榄枝”
吉林50个大项目静待投资者
孟斯硕

 “我们准备了50个大项目,涉及新兴产业、高端服务业等,希望大企业能够来吉林投资。”在18日召开的“2012年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白绪贵透露。

 据其介绍,这些大项目总计涉及投资500亿-600亿元,是吉林省产业结构升级、经济转型中的重点项目。

 据了解,此次“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会”由吉林省政府与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承办。在上半年经济增速回落的背景下,争取国内大型企业的投资,成为地方政府应对经济下滑的一个思路。吉林省也希望借会议的机会赢得大企业投资。

 “吉林省此前出台了《关于鼓励省外投资的意见》,鼓励企业来吉林投资。截至目前,在国内500强企业中,共有超过60家企业在吉林有总部或者分公司,累计投资166个项目,其中118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企业进入吉林还有空间。”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华在会上表示。

 从吉林省统计局公布的今年前5个月经济数据来看,吉林省经济增长仍较依赖于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如果大企业能够加大对吉林省的投资力度,将对吉林省下半年经济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根据吉林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吉林省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4%,高于全国10.4%的增速。但是今年前5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达28.8%,全国前5月固定资产增速仅为20.1%。

 “我们初步预测,三季度吉林省工业经济会好于二季度,全年将会保持平稳增长。”白绪贵表示。(孟斯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