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趋势/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尼塔:
转型期股市的几点特征
魏静 整理

 当前,决策层关于“调结构”重视程度的显著提升以及相关举措的加速推出,进一步印证了中国经济将进入转型周期的判断。在针对转型期间的资本市场表现研究中,90年代末的国内市场以及80年代末的韩国市场被广泛用作对比的案例。前者是因为高度相似的经济和政策环境,而后者则是在增速下移和产业升级层面有着广泛的可比性。但是由于资本市场的运行逻辑有较大差异,90年代末的A股走势对当前参考意义不大,而韩国市场在80年代末转型期间的表现更有借鉴价值。

 统计显示,韩国股市在转型期的表现呈以下规律:其一,整体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同期收益低于标普500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其二,高增长性行业并没有在股市表现出高收益性;其三,个股表现分化呈现放大的趋势。(魏静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