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结算公司举办债市策略论坛
中长债投资价值获广泛认可
张勤峰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主办的2012年中国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18日在京举行。来自银行、券商、基金等不同类型金融机构的固定收益投资主管在论坛现场展开“债市研判六人谈”,成为此次论坛的一大亮点。

 未来经济下行幅度与政策放松力度成为此次债券投研主管们讨论的热点。基于对国内外宏观经济运行与政策趋势的理解,各位投资主管针对债券市场行情展望及下一步的投资策略发表不同的看法。部分银行投研主管认为,当前经济缓步下行,央行货币政策较为稳健,债券牛市格局具备坚实基础。而有的基金人士则认为,当前经济增速下滑过快,央行货币政策放松频率将明显加快,逐渐推动经济见底回升,从而逆转债券牛市行情的基本面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机构在短期经济与政策走向上存在一定分歧,但对于中国经济长期潜在增速回落的看法却趋于一致,这也使得机构对中长久期品种的投资价值持乐观看法。

 在此次论坛召开前,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与时代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债券》杂志还举行了创刊发布会。据悉,该刊是一本专注于债券市场投资理论与实务的专业类金融期刊,旨在全面介绍国内外债券市场建设和发展。(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