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和资本转战商铺
于萍

 2012年初,在完成金澳国际项目清盘退出后,高和资本由写字楼市场转向商铺市场,斥巨资连续推出高和萃、高和睿两大商铺项目。就在龙湖等大型开发商一致瞄准北京写字楼市场之后,高和资本开始转向写字楼底商,而与写字楼相比,北京商铺投资一直偏冷。

 据了解,8个月内高和萃招租即实现90%的意向出租率;高和睿经过资产改造后已有多个高租约商业入驻。据介绍,高和萃与高和睿销售势头良好,高和萃的销售率已达75%。高和睿自5月开盘以来,至今已达到60%销售率。目前,高和资本已在北京核心区域连续收购5个商业及写字楼项目,目前累计收购和管理的商业类资产超过50亿元。

 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表示,随写字楼租金继续上涨,投资回报还会增高。但商铺的投资价值还处在洼地。“北京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国际贸易城市,商住比为1.41,不仅远远低于国外一些发达城市,更是低于国内的一些二线城市。”苏鑫称,济南、西安、大连一些区域的商住比分别为2.22、1.93、1.72,均高于北京市水平。

 对于北京商铺价格相较写字楼涨势较慢,苏鑫认为,一方面因为2011年北京商铺项目入市较多,另一方面则因为商铺一般围绕购物中心租金价格确立标准,但购物中心换租期一般两至三年,即使上涨,也不像写字楼市场一般立竿见影。苏鑫表示,未来两三年内,北京入市商铺量将明显减少,市场可能供不应求,而购物中心随后也将迎来新的租金定价。(于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