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中金公司:政策宽松预期随信贷利率提前松动而再度甚嚣尘上,CPI随翘尾因素减弱与猪价反弹预期延迟将拾阶而下,三季度市场Beta上行动力或将充沛。食品饮料板块情绪面相对偏空,但并非没有机会。食品饮料股在二季度凭借防御属性跑赢大盘的基础上,三季度能否继续跑赢取决于中期业绩是否给力、有无来自销售和利润率等方面的超预期因素出现,以及市场对于白酒板块过度谨慎的预期有无修复可能。相对而言,三季度白酒股更值得期待,理由在于业绩靠垫助力短期盈利递送无忧,估值安全边际更高,白酒股投资逻辑相对更顺应政策宽松取向,故有望借力市场Beta上行。推荐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古井贡A、金种子酒。

 东方证券:进入三季度啤酒行业将进入消费旺季,近几个月进口啤麦价格连续下降,有短期获利预期。白酒业有望走出二季度消费淡季的影响,其他大众消费公司需求相比二季度会有回升。从食品饮料行业各个板块来看,我们预期白酒公司良好的中报业绩将使行业在资本市场有良好的表现。建议关注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水井坊、洋河股份、光明乳业、青岛啤酒等公司。

 华泰联合证券:预计白酒行业2012年中期业绩与其它行业相比,其业绩增速仍将相对较高,但各公司之间的业绩增速会出现一定分化。我们继续看好之前对销售中档酒和次高档酒的强势二线酒(如洋河、老窖、古井贡和山西汾酒),特别是洋河和汾酒今年的中期业绩增速较一季度将有所提升,将推升股价的上涨,而对于一线酒中的贵州茅台的2012年较高的业绩增速规划将助推估值和股价的回归。

 平安证券:预计茅台一批价为首可能在3个月内反弹并带动股价回升,原因是中秋旺季、终端渠道库存持续下降、厂家保价政策生效。同时,我们重点跟踪的白酒公司2012年二季度净利增速预计仍将远超沪深300平均水平。建议仓位合适的投资者积极布局中报行情。但须注意的风险是,随着三公治理对需求的抑制作用持续体现,一线为首的白酒需求加速下降,可能导致持续扩张的白酒产业链收缩,中秋旺季价格反弹时间和幅度有限。综合业务和业绩预期情况,茅台仍是赚钱最确定的品种,根据茅台发布的2012年度财政预算方案,可推算2012年EPS约13.7元,且根据茅台集团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的规划,2013年茅台股份公司收入增速应仍会接近4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