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本周或继续实施逆回购
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有所企稳
王辉

 受上周央行连续进行逆回购向市场注入资金、安然度过6月末资金考核日等因素影响,本周一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有所企稳。

 数据显示,7月2日银行间市场主要期限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隔夜、7天品种分别收于3.62%、4.17%。而6月29日这两项利率分别为3.61%、4.14%,与之相比,周一市场资金利率虽有小幅上涨,但整体仍基本企稳。

 进入7月份,由于7月5日有大量补缴准备金的需要,加之7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较6月明显减少、外汇占款有可能仍在低位徘徊,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如果没有其他宽松手段刺激,市场资金面可能仍会保持紧平衡的状态。

 而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一券商交易员表示,央行周一继续向交易商开展了7天、14天期逆回购的询量。这表明央行有望延续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资金,以缓解7月5日银行存准补缴的压力。

 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仅为人民币370亿元,低于上周的720亿元。东方证券最新观点认为,考虑到上周公开市场上两期逆回购将于下周到期,如果近几个交易日央行不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那么就必须延续逆回购操作才能保持资金面的平稳。(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