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携手元盛资产
开发CTA产品
田露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国内有基金公司正与全球知名的资产管理公司元盛资产(Winton Capital)接洽,计划携手将CTA(Commodity Trader Advisor,商品交易顾问)策略引入中国,在国内市场发行CTA策略专户产品。业内人士认为,这对基金公司而言将是一项值得关注的创新举措。

 CTA作为对冲基金策略类型的一种,主要通过不同期货合约以及掉期合约的多空头寸、杠杆操作、模型化运作等交易方法进行投资,最早起源于商品期货市场,后又扩展应用到股指期货等多个衍生品市场。自上世纪70年代至今,CTA在海外成熟市场已有近40年的发展历史,为投资者获取了稳定的回报。巴莱克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CTA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了3146亿美元,相比1980年的3.1亿美元扩充了1014倍,已成为对冲基金所有策略类型中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一种,年化复合收益增长率达到25.02%。其中,元盛资产所管理的CTA资产规模目前位居全球第一,2011年底总规模已超过270亿美元。

 据元盛资产中国业务发展主管田野介绍,CTA基金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绝对回报产品,目前中国市场上该类别产品相对匮乏,CTA策略的引入,将为追求绝对回报的中国投资者提供成熟的低风险投资工具。(田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