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力远调整收购鸿源稀土计划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科力远(600478)重大资产重组有了新变化。公司称,5月7日曾公告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由于涉及工商变更、股权过户等程序,增加交易成本。经交易双方协商,拟修改为:公司向交易对方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益阳鸿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同时,向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剩余益阳鸿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和补充流动资金。重组完成后,公司持有益阳鸿源稀土100%股权。

 5月7日公告的资产重组方案为以鸿源稀土100%的股权增资到公司控股股东湖南科力远高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后,公司向控股股东发行股份收购鸿源稀土全部股权,同时向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部分现金补充流动资金。

 科力远的重组计划可以追溯到去年9月。当时,公司称拟收购鸿源稀土;但到了12月1日,科力远称,因稀土价格波动较大,未来稀土价格走势不明,重大资产购买参与各方就标的资产未来盈利水平无法做出准确预测,对标的资产估值的具体金额无法做出准确判断,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致使重组告吹。事隔5个月之后,该重组计划又“起死回生”。

 公司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预计在6月7日之前披露重组预案后恢复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