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股东债权人接手ST天龙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ST天龙控制权变更一事终于有了结果。公司(600234)6月2日公告,公司获悉东莞市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已于5月30日与青岛太和恒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折价协议》。协议生效后,青岛太和恒顺将成为ST天龙控股股东。

 此次协议主要内容为:由青岛太和恒顺自1月19日起代为偿还东莞金正对青岛担保中心有限公司等债权人的债务本息,青岛太和恒顺已如约履行了全部合同义务;东莞金正以持有ST天龙3810.7万股股份设定质押并办理了质押登记;青岛太和恒顺业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东莞金正应付代偿协议项下债权本息、违约金及公证费用等债权,东莞金正拟以持有ST天龙3810.7万股股份及附属权益折价1.52亿元冲抵上述债权。

 ST天龙2011年年报显示,东莞金正持有ST天龙约3810.7万股股份,占比18.82%,为控股股东。太原市国资委持股4.59%,是ST天龙第二大股东。截至6月1日收盘,ST天龙股价为4.18元/股,东莞金正质押3810.7万股股份的市值约在1.6亿元。ST天龙已连续三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负。依照退市新规,其退市风险加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